蟬食/凍頂/烏龍/原味/有機/紅水烏龍/鹿谷/小半天/鳳凰/阿爸種的茶/阿母挽的茶/永祥種茶/阿桃採茶/愛睏等炒茶

【好消息】:限量有機烏龍茶

2002蟬食(鹿谷原味有機烏龍茶)只剩4斤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品名/阿桃挽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茶園/鳳凰山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斤/2500元(含運費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0920-676-959-林揚

2008年6月1日


蟬食---原味有機烏龍茶



鹿谷一個叫小半天的山村
我的父母種植烏龍茶孟宗竹養大了五個小孩

並且奉養我的奶奶直到終老

父親在世時曾開玩笑的對我說
" 你好像從來不曾幫我賣過一斤茶葉 "
雖然這不完全是事實
不過
即使有少數那麼幾次朋友託我買父親的烏龍茶
結果那些所得金錢也都
中飽私囊
所以
事實是......沒賺倒了(台語) !

其實在多年前父親在世時我就曾想過建立一個烏龍茶自有品牌
尤其是在市場上全面充斥著高山茶
人人都以高山茶口味做為喝烏龍茶的主流法門
即便連鹿谷人也將鹿谷茶冠上高山茶三個字時
我就一直想以鹿谷原味烏龍茶為訴求
否則
我相信有一天不只是市面上會消失
恐怕連我這茶農子弟都喝不到道地的原味烏龍茶了

另外
實在是很受不了一直以來的茶葉包裝
過去茶農們沒有自我品牌的觀念
加上成本考量
當然只能使用市場上公版的茶葉罐
身為創意設計人的自己
真是汗顏沒替父親好好做這件事

雖然有許多想法
但沒有執行的想法永遠只是想法

於是這想法就在忙著設計工作的藉口下一直耽擱了下來
然後
奶奶走了
兩年後父親也走了

我唯一做的有關茶的事就是在2006年幫鹿谷鄉做一個規劃設計案時
正是以"找回凍頂原味烏龍茶"做為全案主軸

直到最近
我和ping正在架構"觀設計"之自我品牌時
有一天ping在寤寐之間寫下禪食人生 . 嚐食 . 常拾 . 幾個字
並在醒來後百思不得其解

但是
那幾個字就不斷在設計.服裝.首飾.傢俱.燈具.茶葉....之間打轉
幾天後ping靈機的提醒
我才突然想到小綠茶蟬啃咬過的茶是烏龍茶中的極品
俗稱煙仔茶(涎仔茶)
近年來在鹿谷茶區則美其名為"貴妃茶"
而"小綠茶蟬吃茶葉"不正是蟬食嗎?

所以
我們的原味有機烏龍茶就叫做

蟬食

得感謝ping的靈感 !

沒有留言: